专访国际军体主席,看武汉因何获高度赞誉?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丁杨 焦国庆 樊斌 吴旭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02 09:05:20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继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成员国的现役军人运动员同台竞技,全球媒体记者将聚焦此项赛事,预计有数以亿计的观众观看赛事盛况。6月28日,新一届国际军体主席、法籍军人皮奇里洛(Colonel Herve Piccirillo)上校到访武汉,考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情况。皮奇里洛上校就考察武汉军运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对于此届军运会的期待等相关问题接受了中国军网记者的采访。

记者:听说您是第一次到访武汉,您对武汉的第一印象如何?

皮奇里洛上校:我觉得武汉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城市,既传统又现代,并且在科学、文化、经济方面都非常发达,特别是在教育方面,武汉拥有许多高校,据我了解,武汉和法国在院校和工业方面都有很多合作,所以我觉得,武汉是一个既传统又现代并且面向未来的城市。

记者:您对武汉为赛会的筹备所做的努力作何评价?

我非常肯定武汉军运会的筹备工作。在武汉这个非常美丽,有历史、文化并且发展非常迅速的城市来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对国际军体而言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也是国际军体组织与中国军队以及当地政府一起合作,展示武汉有能力、中国有能力来举办一个大型赛事的一个机会。

记者:您是怎样看待武汉为军运会所贡献的“中国标准”呢?

皮奇里洛上校:首先,军运会的举办是有一个总体标准的,适用于每一个举办国和成员国。但是,每个国家的情况各不相同,都有自身的特色。此次武汉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确定一个中国特色标准,我们是非常欢迎的,希望能通过这种拥有个性化的标准来体现武汉的特色和中国的特色,特别是在举办过程中,希望不仅是中国的公民,来自于世界各国的观众和参赛选手都能领略到这种风采。

记者:您对明年武汉军运会的召开有何期待?

皮奇里洛上校:首先,我希望此届军运会比赛是一个大众的比赛,希望武汉的市民能够积极地参与到赛事的活动中来,来欣赏军人的风采,来领略团结、友谊的精神。并且,在刚刚聆听的赛事筹备进展的报告中,我也看到了武汉的热情和能力。我相信武汉,我相信中国。

(统筹:丁杨、吴旭  摄像:樊斌  制作:焦国庆、丁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