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参赛队进行海上登陆赛接力赛适应性训练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尚文斌 焦国庆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8-07 15:45

炮长罗进对笔者说:“在射击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比较紧急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他说自己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紧盯前方目标,一点点平复自己的心跳,一点点瞄准目标。

遇到车长曹光庆时,他正在保养车辆。这两天,他们一直在对参赛的车辆进行保养。“看到其他战友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中包揽了前三名,取得理想的成绩,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曹光庆说,“作为车长,自己有责任带领车组取得好的成绩,在我这里压力就是动力。”

中国队接力冲刺。尚文斌 摄

在同参赛队员一次次交谈的过程中,笔者从他们脸上看到的不是大赛前的紧张,更多的是坚毅、自信的表情,也许这就是他们在平时训练中按照实战化标准严格要求练兵备战的结果,这是陆战队员有信心、有能力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尚文斌、焦国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