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历届峰会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5-21 23:12

第十六次峰会——塔什干峰会

2016年6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小范围会谈开始前,成员国元首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2016年6月24日,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弘扬“上海精神”、巩固团结互信,全面深化上海合作组织合作》的重要讲话。成员国元首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五周年塔什干宣言》以及关于批准《〈上海合作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2016—2020年落实行动计划》、批准签署《关于印度共和国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的备忘录》、批准签署《关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的备忘录》、批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关于上海合作组织过去一年工作报告》、批准《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关于地区反恐机构2015年工作报告》等决议,见证了《关于印度共和国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的备忘录》和《关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的备忘录》等文件的签署。

第十七次峰会——阿斯塔纳峰会

2017年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小范围会议开始前,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2017年6月9日,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团结协作、开放包容,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共同家园》的重要讲话。与会领导人分析了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现状、任务和前景,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会议正式给予印度、巴基斯坦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位。会议决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下次会议2018年在中国举行,下任主席国由中国担任。成员国元首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阿斯塔纳宣言》、《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关于完成接收印度共和国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程序并给予其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位的决议》、《关于完成接收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程序并给予其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位的决议》、《关于给予印度共和国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位背景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会费比例的决议》、《关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关于过去一年上海合作组织工作的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关于地区反恐怖机构2016年工作的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常驻地区反恐怖机构代表条例〉的决议》等。

(资料来源: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网、新华网  资料整理:汤传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