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上合组织峰会将在孔子故乡举行

来源:环球网作者:尤里·帕尼耶夫 柳玉鹏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5-24 16:52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于6月份在中国青岛举行。尽管目前距峰会召开还有一段时间,却已吸引了在不同程度参与上合组织活动的十多个国家的高度关注。无论在人口、领土覆盖面积还是经济实力、军事潜力方面,上合都成为欧亚大陆最大的组织之一。

选择青岛作为此次峰会举办地并非偶然。包括普京总统在内的多数上合组织国家领导人都曾多次前往北京和上海。如该市官员所说,青岛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极具魅力的大都市。作为黄海之滨的港口城市拥有举办国际性活动的丰富经验,同时它还是“一带一路”运输-经济走廊的重要纽带。而孔子(出生在山东省)哲学被视为中国世界观的核心。

目前,这座城市的外观及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的相关工作已结束。12家酒店为外国代表团预留,8家宾馆留给中外媒体。预计青岛峰会的嘉宾将达3万多人,包括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代表。除了专业人员,还将有约2000名志愿者为峰会服务。会议将在经过翻新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期间,这里曾是帆船比赛基地。

北京表示,作为上合组织主席国的主要目标是加强成员国凝聚力、巩固上海精神并提高上合组织的效率和影响力。2017年阿斯塔纳峰会上,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该组织正式成员。这赋予北京特殊的责任。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表示,根据北京提出的设想,将考虑让新成员顺利融入并利用联合力量继续发展组织。因此,此次峰会将是历史性事件,因为它将首次以“欧亚八国”模式举行。随着印巴加入,上合组织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毒品扩散领域的力量将大大增强。

阿利莫夫说,在此次青岛峰会上预计将通过17份文件、签署8份协议,其中最主要的文件将体现所有组织成员对地区局势的共识立场。(尤里·帕尼耶夫,柳玉鹏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