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参与的上合组织成员国间反恐演习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6-08 16:53

中塔举行“协作-2016”联合反恐演习

2016年10月20日到24日,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两国陆军在塔吉克斯坦巴达赫尚州什哈瓦尔地区举行了“协作-2016”联合反恐演习。此次演习,以山地条件下加强营联合反恐作战行动为课题,中塔双方共414人参演,成立联合指挥所共同进行作战筹划,拟制联合反恐行动方案,混编联合打击力量。演习由指挥所作业和实兵演习两部分组成。实兵演习阶段主要演练了武装解救人质、紧急集结封控、联合火力突袭、立体追歼清剿、恢复边境态势等内容。

“和平使命-2016”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

根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2016-2017年合作计划》,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于2016年9月15日至21日,在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巴雷克奇市“埃杰利维斯”训练中心举行“和平使命-2016”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和平使命-2016”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举行的首次军演。演习以“山地联合反恐怖行动”为主要样式,围绕联合指挥决策和联合实兵行动2个阶段实施,参演兵力共计1100余人,出动各类固定翼飞机5种24架、直升机4种16架,地面有火炮、坦克、步战车等各型装备200余台。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分别派出陆军、空军力量参演,中方派出参演兵力约270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