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参与的上合组织成员国间反恐演习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6-08 16:53

“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2014年8月24日至29日,“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此次联演参演兵力共计7000余人,主要包括陆军、空军和特战、空降、电子对抗,以及战略侦察、测绘导航、气象水文、电子频谱管控等各类部(分)队,动用各型装备440多台套,包括预警机、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各类坦克、步战车、装甲车和火炮、防空导弹等新型武器装备。

此次上合军演中方参演兵力近5000人、各型飞机50余架、各型装备440余套,组成陆军战斗群、空军战斗群和战略战役支援保障群。其中,新型坦克以及武直10武直19是首次出现在中外联演中。

演习期间,参演武装力量相继展开山地作战和城市反恐两个训练场的实兵联合战术协同和多兵种陆空一体联合军事行动。

上合组织中吉主管机关边防部门举行“边防联合决心-2013”联合反恐演习

2013年8月11日,“边防联合决心-2013”上海合作组织中吉主管机关边防部门联合反恐演习在中吉边境地区举行。中吉两国边防部门演练了联合指挥、口岸查缉、边境捕歼等课目,展示了遂行反恐任务的能力。本次演习是上合组织反恐机构框架下各方落实边防合作共识的重要举措,达到了预期目的。针对地区安全形势的变化,执委会协调各方加强边防合作,重点防范和制止三股势力及其他犯罪势力向本组织渗透,打击边境地区的违法活动,维护边境地区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