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参与的上合组织成员国间反恐演习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6-08 16:53

上海合作组织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

2006年8月24至26日,在中哈边境地区举行了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执法安全部门首次举行联合反恐演习。此次演习第一阶段,在哈萨克斯坦边境地区举行了首长司令部演习。哈方指挥部评估局势后,边防部队进入高度战斗准备状态,并进行了搜捕、封锁和消灭恐怖分子的一系列行动,同时通报中方。第二阶段,中方演练交流和分析情报、确定战术和行动开展方法,然后动用军力和物力消灭武装分子。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举行 “联合-2003”反恐军事演习

2003年8月6日至1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举行代号为“联合-2003”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首次举行的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5国武装力量1000余人参加演习。此次演习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8月6日至8日在哈萨克斯坦谢米巴拉丁斯克州举行,主要演练如何包围和消灭国际恐怖主义分子营地。第二阶段8月9日至12日在中国新疆伊犁地区举行,演练中国和吉尔吉斯坦军队反恐部队消灭国际恐怖主义分子营地、并解救受困人质等课目。

上合组织框架内首次与外军举行联合演习:2002年中吉反恐演习

2002年10月10日至11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在两国边境地区成功举行了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吉两国首次举行的双边联合军事演习,是中国军队第一次与外国军队联合举行实兵演习。10月10日,中吉双方军事专家组就双方边防部队首长司令部联合编组、通信联络、情报传递等问题在室内进行了演练;10月11日,中吉两军边防部队分别在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边境地区进行了实兵演习。

(资料来源:国防部网、中国军网、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   资料整理:汤传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