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为上合护航中“倾倒”世界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任旭 罗铮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6-12 13:00

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资料图)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成功举行,峰会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引领上海合作组织迈上新起点。上合青岛峰会必将记入史册,成功承办会议的东道主城市青岛不负众望,也必将为世人所铭记。

上合选择了青岛,青岛还上合一个惊喜。青岛用实力回答了网友先前的提问,如此重要的盛会,举办城市为何选择青岛?理由可能很多:

比如山东是儒家文化发祥地,“和合”理念同“上海精神”有很多相通之处,“帆船之都”是扬帆起航、追逐梦想的“胜地”;比如青岛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八方通达、世界知名,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多个国家的城市建立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经贸往来密切,朋友多多;比如青岛2017年GDP突破了1.1万亿元,拥有全国40%的涉海高端研发平台,50%的海洋领域国际领跑技术,走向世界,实力说话;还有园林城市颜值超高,文化底蕴深厚独具魅力,等等。

然而,这可能还不是全部,青岛还凭借什么魅力赢得了信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