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为上合护航中“倾倒”世界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任旭 罗铮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6-12 13:00

6月7日,记者抵达青岛北站,立刻就能感受扑面而来的“上合氛围”:写有“弘扬‘上海精神’共谋持续发展”“互信互利合作共赢”等字样的宣传板随处可见。任旭 摄

这几天,当记者走出火车站,走在青岛街头,走进峰会新闻中心,走到青岛志愿者、服务保障人员、市民中间,深深被青岛感动了——

青岛固然有很多经济的、交通的、文化的多方面强大优势,而青岛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对盛会的支持、对党中央决定的执行力,无疑都是非常值得称道的!

完成一件重大任务,如同打一场硬仗!要打胜仗,除了必要的硬件条件,更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必须有高质量的政治动员,激发全体军民的爱国热情,赢得全力支援。记者没有简单地采访大会的组织者,而是从到达青岛就开始用心去感受青岛这座城市的动员力。

未出车站,一批志愿者早已在出站口迎接,引领到在站外等候的汽车,专人带车送到位。发放的媒体记者专用包里装有轻便的雨衣、纸笔优盘等等,可能费用不多,费心却绝对不少。志愿者们的热情周到,大方得体,让人顿生宾至如归的温暖感!由此开始,连续几天见到大量的志愿者。据了解全城有约2万名,他们在社区、交通道路和银行、电信、机场等窗口行业提供服务保障。有的多次参加培训和演练,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服务为峰会成功举行尽一份力,让国内外宾朋感受青岛人民的热情好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