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为上合护航中“倾倒”世界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任旭 罗铮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6-12 13:00

志愿者在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提供服务保障。任旭 摄

还有很多工作人员以及普通的青岛市民,或尽忠职守,或自发投入到各种保障工作中。青岛市供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张添淳,数月前接到调令立即前往城市管委会夜景亮化提升指挥部报到,工作课题骤然从水变成灯,他狂补城市亮化知识,每天收集、整理、提报数千条相关信息,终于成为明白的城市“点灯人”。市急救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一刻不敢松懈。联络员井国防为了任务,连续几个月顾不上家,所有同事一样,都毫无怨言。为了打捞海中杂物,让海更加清澈湛蓝,青岛市民自发地担任“海上美容师”,金山海上保洁队14人都是游艇驾驶高手,其中12人有驾驶游艇资质。从5月下旬开始,每天清晨6点集合,沿海边打捞水面上的各种杂物。“从心底爱着青岛这片海。”这是队员们的心声。

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青岛基础建设上了一个大台阶,机场周边12条道路都完成了绿化提升,30多万株乔灌木郁郁葱葱,时令花卉争奇斗艳。而在城市中心区域,上百处口袋公园完成改建,300多栋楼体完成夜间亮化。走在青岛的大街小巷,灯杆旗、LED显示屏、公交站亭、车体广告,处处都体现着青岛和上合元素。青岛,再次在迎接盛会中展现了“中国速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