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为上合护航中“倾倒”世界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任旭 罗铮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6-12 13:00

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门口,悬挂着中英俄文宣传标语。任旭 摄

上合给了青岛一个借机发展提高自己的机会。在迎接峰会的过程中,青岛的市政基础设施更新、环境卫生保洁等扎实推进,城市环境品质不断改善;选定了一批接待酒店和医疗保障医院,为来宾提供了温馨舒适的优质服务;严密防范化解生产、消防、环保等各方面的风险隐患,为峰会筑牢了坚固的安全防线,等等。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上下一心、众志成城。

召开国际盛会,举办城市的交通状况最受关注。记者在青岛报道峰会期间,完全感受不到交通上的压力,交警和志愿者指挥有度,车辆和行人过往有序,街上的车辆比往常减少很多。不问可知,青岛市民为保障大会顺利召开,对自己的日常生活做出了调整。组织者是如何做的思想工作不必问,在街上、在当地报纸上,我们似乎可以找到答案:

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国旗,以往或许不会有太多人专门去关注,然而,现在这些同我们建立地区命运共同体、关系越来越紧密的国家,他们的国旗就与五星红旗一同悬挂在路灯杆上,旗帜下面就是“弘扬‘上海精神’ 共谋持续发展”“互信互利合作共赢”“青岛欢迎您”等宣传标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