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为上合护航中“倾倒”世界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任旭 罗铮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6-12 13:00

早晨的青岛在薄雾笼罩中,城市志愿者在交通路口提供服务保障。青岛,进入“上合时间”,青岛人民进入“上合状态”。任旭 摄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美丽青岛,动力澎湃、时尚热情是活力青岛,这样的家园人人爱,这样的城市人人建。青岛人民坚决拥护党中央和政府的决定,群智群力、集中力量办好大事,绝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信任和期待,这是保障峰会顺利进行的重要条件!

其实,这样的血液一直在齐鲁大地人民的血管里流淌!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群众支持人民解放军,早在淮海战役中就有生动的体现。“最后一把米,用来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含泪送战场。”当年,老百姓们就是唱着这样的歌谣、推着小推车勇往直前冲向战场,支援人民解放军的。据统计,华东、中原、冀鲁豫、华中解放区前后共出动民工543万人。华东野战军司令员陈毅深情地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正是人民群众从人力、物力等方面积极支援前线,人民解放军才赢得了胜利。如今,青岛人民以及山东人民在支持上合峰会中,用实际行动再次展现了“人民伟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