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通过联马团第三次装备核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岳洪跃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25 14:45:43

联马团装备核查组检查工程机械工作装置。

马里当地时间2月23日,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顺利通过联马团组织的第三次装备核查。当天,联马团派出一行6人组成核查组,对该分队的工程装备、装甲步战车、医疗设备等8类主装备以及通信、办公、电力等15类自我维持物资装备进行全面核查。

上午9时许,核查官员们在听取分队简要的装备工作汇报后,按照分工负责不同类别装备物资展开核查。笔者随行看到,核查组成员尤瑟夫顶着烈日,对数十台轮式车辆逐台检查,启动、制动、灯光逐项核准装备数据,并随机提问官兵装备技战术性能方面的问题。核查中,分队官兵均能结合本职岗位准确回答提问,并能按要求进行娴熟操作,多次让尤瑟夫举起大拇指。

据悉,装备核查是联合国依据《谅解备忘录》,对维和出兵国提供的装备是否满足联合国的要求进行的核查评估,评估结果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经济补偿的依据,核查标准非常严格,被称之为“零容忍”检查,通常3个月进行1次。

“始终高度重视保持装备完好,既是满足装备核查的需要,也是有效完成维和任务的基础。”该分队队长陈雨介绍说,近3个月以来,该分队担负4项营地基础设施建设任务、3项防御掩体构筑任务和1项营地阻绝壕挖筑任务,以及人员、物资输送任务,各类工程机械和车辆等装备动用十分频繁。他们结合任务区高温酷热、风沙频繁的实际,探索出一套集存放、保养、维修、自查等于一体的装备维护保养措施,确保装备始终处于良好战备状态。

经过3个多小时的核查,该分队所有车辆装备、物资器材以及硬件设施均高标准通过核查。在随后的签字会上,核查组组长麦德伦说道:“中国武器装备的优良性能、中国军队的专业素养给大家留下美好印象。”(岳洪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