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顺利通过第三次装备核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韩立建 安东海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27 17:24:28

联合国装备核查组成员对警卫分队轻武器进行核查。王迪 摄

“主装备性能良好、自我维持物资保存完好,符合核查标准和实战要求。”当地时间2月24日,联合国主核查官马德隆·毕达鲁加给予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高度评价。至此,警卫分队所属装备器材均符合联合国装备核查标准,顺利通过第三次装备核查。

连日来,马里加奥地区持续升温,沙暴天气时有发生。而在联马团超级营地内,警卫分队各类国产车辆、武器装备停放整齐、秩序井然。联合国4名官员组成的装备核查组,访哨位、走库房、进掩体、上车辆,以实战标准逐个清点物资数质量、逐台检测车辆装备性能,维和官兵均能结合本职岗位做到武器装备“一口清”,并能够娴熟的操作演示装备器材。马里地处撒哈拉沙漠南端,常年在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为高标准通过装备核查,维和官兵针对沙漠环境特点摸索出20多种装备保养规律,并进行细致保养,确保装备性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据悉,联合国装备核查通常每3个月进行一次,经核查,警卫分队所属车辆、武器、机械器材以及办公、医疗、消防等物资器材,全部符合技战术要求和联合国规定标准。(韩立建、安东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