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官兵向黎巴嫩儿童传授防范地雷知识

来源:新华社 作者:牛彦澧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4-02 11:26:13

新华社贝鲁特4月1日电(牛彦澧)  每年4月4日是“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在今年这一行动日前夕,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为当地儿童举办了地雷防范知识宣传活动。

黎巴嫩南部提尔市“帝国学校”的47名师生受邀参加活动。通过学习地雷知识、参观扫雷图片展、体验扫雷过程等形式,中国维和官兵帮助黎巴嫩儿童了解地雷危害、增强防范地雷意识。

在中国维和部队营区内一处维和成果展示台前,摆放着一个个地雷残骸和一片片各类炸弹碎片。扫雷参谋王强借助实物为师生介绍地雷知识,让大家有更直观感受。他还把一枚地雷模型拆解,细致讲解其构造及爆炸原理。

王强还向大家讲述了中国赴黎维和官兵冒着生命危险扫雷排爆的惊险故事。当听到中国维和官兵不畏艰险排除一颗2000多磅重的航空炸弹时,师生们纷纷为维和官兵喝彩。

学校老师卢卜娜·达尔维什感谢中国维和部队这次活动以及他们为黎巴嫩所做一切。她说:“确实,中国为和平而来,你们不顾个人安危来此,倾尽全力保护我们,保护南黎地区,再次感谢你们!”

学生哈桑·赛奇说,通过这次活动,他学到了如何观察地雷和进行自我保护。“等我长大了,我想成为中国维和军人那样的人,维护世界和平。”

据悉,自2006年以来,中国已向黎巴嫩派驻累计16个批次维和部队。这些年来,中国维和官兵共发现和排除各种地雷及各类未爆物万余枚,获得联黎部队和黎巴嫩南部民众的高度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