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岸鸿 时成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7-04 17:45:37

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国第4批维和步兵营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当地时间6月30日上午8时许,在距祖国万里之遥的南苏丹首都朱巴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区内,中国第4批维和步兵营官兵在操场上整齐列队,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维和一线开展党日活动,能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导员潘高峰介绍说,他们开展“铁心向党、矢志维和”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党小组、优秀共产党员等形式,激励党员在维和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一面旗,蓝盔战位写忠诚。UN house观察警戒5号哨位是维和步兵营设立的“党员先锋哨”,它是1号难民营内1区4个哨位中区长所在的位置,位于西北角。5号哨位是“敌情”最多的哨位,是相对有危险的哨位,也是优秀党员的专属哨位。在这个不足4平方米的狭窄空间内,维和官兵披挂40多斤的防护装具,每天荷枪实弹执勤8个多小时,区长罗朝鹏介绍说,他每天报告处置各类情况20余起。

维和战场上,一名党员能顶起一个战位,一群党员坚如一块磐石。在维和步兵营699名官兵中,有427名党员,他们遍布各个岗位,担负着重要责任使命,在武装对峙、警戒护卫等险难任务中,他们冲锋在前。抵达任务区的200多天以来,每天晚上点名,各个连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由本周表现优秀的共产党员带领全连官兵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维和官兵们铁心向党、矢志维和的信念更加坚定。

维和战场庆党日,凝聚力量正当时。据了解,自抵达任务区以来,他们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有26名党员被评为“蓝盔勇士”,圆满完成长短巡任务14次,临时警戒武装护卫84次,难民营搜查警戒9次,处置UN House周边情况300余次,受到联南苏团、南战区和地区保护部队的一致赞誉。(王岸鸿、时成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