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成为狙击手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听中外代表这样说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王旭、丁杨、宋丽丽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06-20 02:24

身体素质

能上刀山,敢下火海!

“负重25公斤3000米跑,要求不得超过16分50秒;战斗着装18米攀绳上,要求不得超过42秒……”在研讨活动中,武警特警学院院长张力谈到,“一名优秀的狙击手,必须体格强壮,身体各器官功能良好,对各种恶劣环境条件有很强的机体适应力,关键指数长期保持稳定。”对此,斯里兰卡陆军射击和狙击培训学校校长埃卡纳亚克准将也有相同的看法,他在交流时表示,斯里兰卡陆军射击和狙击培训学校开设了多种训练课程,来锻炼狙击人才的身体素质。

6月19日,中方代表在“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研讨交流中作主旨发言。王涛摄

武警特警学院院长张力院长还介绍了一些能够有效提高身体素质的训练方法,可以通过进行负重长跑、武装越野、扛运圆木、攀越障碍、极限奔袭、搏击对抗等高强度训练,强化上肢力量、爆发力、速度、耐力等,进行游泳、体操等辅助训练,提高肌体的承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