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成为狙击手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听中外代表这样说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王旭、丁杨、宋丽丽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06-20 02:24

心理素质

抗击外部干扰,克服心理障碍

在一些军事报道中,经常会出现狙击手进行“钻米粒”“叠弹壳”“分彩豆”等画面,这些训练行为看似轻松有趣,却是对狙击手耐力、控制力等心理素质的严峻考验。在精神高度集中、紧张的环境中,狙击手想实现一招毙敌,除了抗击外部环境的干扰外,还必须克服压力、寂寞等心理障碍。

6月19日,外方代表在“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交流发言。王涛摄

希腊代表苏索尼斯上尉在交流活动中介绍说,希腊军方在选拔狙击手过程中,最长时长的心理测试达4个小时左右,“我们要全面地考核他(射手)的心理素质,这是衡量他是否能够成为狙击手的标准之一。”土耳其在狙击手心理选拔方面同样具有严格的标准,“一场心理测试就需要被测试者完成千余道测试题”,土耳其陆军狙击教官托克古兹上尉说,“狙击手必须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这是非常必要的。”

尽管各国选拔、训练方法不尽相同,但目的只有一个——锻炼狙击手的心理素质。一名优秀的狙击手,必须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