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在斐济|这些故事有关生命、无关国界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江山 史奎吉 张伟乐 等责任编辑:丁杨2018-08-11 18:05

为了光明的跨国之约

瓦索尼拉维手术后为她的主刀医生点赞。

“你们是中国派来的光明使者,永远铭记你们的善意与帮助……”解开纱布的一瞬间,71岁的斐济籍老师、白内障患者瓦索尼拉维眼前一亮。

瓦索尼拉维是一名有着50年教龄的英文老师,近5年一直在瓦努阿图教书。2014年,和平方舟首访瓦努阿图时,她就想着到和平方舟治疗眼疾。然而非常遗憾,由于工作原因,没能赶上。

瓦索尼拉维始终心存希望。当她得知和平方舟再访瓦努阿图的消息时,特别兴奋,感觉是“上帝的眷顾”。

这一次,正值期末考试,待瓦索尼拉维处理完学校事务后才赶上了就诊的“末班车”。

和平方舟眼科医生仔细检查后,确诊她左眼患有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但时间不够了——和平方舟即将离开瓦努阿图,前往下一站斐济。

“斐济是我的家乡,我愿回斐济等你们!”瓦索尼拉维第一时间预订机票,在和平方舟靠泊苏瓦港的前两天回到了斐济。

8月4日,瓦索尼拉维在丈夫的陪伴下,一大早就赶到和平方舟。“这是一次跨国预约啊!“当晚,她在和平方舟上成功接受了白内障超声乳化和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