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在斐济|这些故事有关生命、无关国界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江山 史奎吉 张伟乐 等责任编辑:丁杨2018-08-11 18:05

谢谢中国军医,赐予她一双“飞翔的翅膀”

8月4日,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在和平方舟医院船病房亲切看望术后住院的戴安娜时,主治医生介绍手术情况。

“和平方舟给了我女儿一双飞翔的翅膀,希望她将来能飞到中国去感谢你们!“8月4日晚,6岁的斐济小女孩戴安娜(Diana)在和平方舟医院船成功接受了全麻条件下的整形手术,她的母亲热泪盈眶。

长长的睫毛、灵秀的眼睛、可爱的脸蛋,小小的戴安娜,像个小天使。

可是,本应纤细幼嫩的小手,右手中指却短了一大截、环指多出好几块肉却少了一个关节,不仅难看还影响了功能。同时,她的左小腿上还有明显的凹陷,导致两条小腿粗细不一,有两个脚趾也畸形地连在了一起,严重限制了正常运动。

“她生下来,就是这样子。”戴安娜从小就不愿在小伙伴面前伸出自己的手,也不愿意穿裙子。

“2014年和平方舟来斐济时,我们不太了解。后来,我关注了多篇报道,后悔莫及。”小女孩的母亲说,我告诉自己,这次一定不能错过。

8月3日,也就是和平方舟抵达苏瓦港的当天,戴安娜在母亲的带领下上船诊疗。经过完善的术前检查,戴安娜入院第二天,接受了两个小时的全麻手术,手足畸形均得到了成功矫治。

如同插上了新翅膀,小女孩也有了新梦想。出院前,戴安娜悄悄告诉陪伴多日的病房护士长:“长大了,我想到中国跳一支芭蕾舞,来感谢你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