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舟”:和平方舟在汤加的友爱故事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江山 史奎吉等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8-24 10:53

伊卡汤佳感觉如获新生

伊卡汤佳(中)母女向主治医生韩庆奇送上感谢便笺。

“感谢和平方舟,让我有一种如获新生的感觉!”8月17日,48岁的汤加民众伊卡汤佳(Ikatonga)在和平方舟上成功接受了微创胸腔闭式引流术。

伊卡汤佳是一名会计师,在汤加中学从事财务工作。两年前,因肺部感染出现积水,她在当地医院先后两次接受手术治疗,不但没有治愈,还留下了心理阴影——手术异常痛苦,术后疤痕非常明显。

“当我快失去信心的时候,女儿告诉我,中国医院船要来汤加,中国军医一定能行。” 在女儿的鼓励下,伊卡汤佳前往和平方舟就诊。

登船、体检、入院、手术……和平方舟仅用半天就为伊卡汤佳完成了一系列诊治。

“这次,几乎没感觉到手术的痛苦,术后也没有疤痕。” 伊卡汤佳惊讶地说。殊不知,胸腔闭式引流术仍存在较大风险。心胸外科医生韩庆奇术前为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反复研究制定了手术方案。

“这封信,远远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永远为你们祈祷!”术后的伊卡汤佳身体恢复很好,她专门为医护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便笺,“等身体康复了,我还要去中国感谢你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