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舟”:和平方舟在汤加的友爱故事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江山 史奎吉等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8-24 10:53

彼得难忘的68周岁生日

术后住院的哈特惊喜地收到来自中国军医的生日祝福。

“Happy birthday to you! 祝你生日快乐!”8月15日,术后住院的澳大利亚籍老人彼得•哈特(Peter Hart),在流动的中国国土——和平方舟上度过了难忘的68周岁生日。

旅居汤加的彼得,左眼长出翼状胬肉已遮盖瞳孔,视力越来越差,严重影响生活。

彼得来到当地医院就诊,从医生口中得知,中国医院船马上要来汤加啦。

“从那时开始,我一直盼啊盼!”

和平方舟抵达第二天,彼得就登船就诊。眼科医生史胜为他做了检查,并于当晚实施了手术。

次日,恢复很好的彼得与远在澳大利亚的亲人刚通完电话,病房里突然响起了生日快乐歌。

“我有两个儿子,都在悉尼工作。他们刚打电话祝我生日快乐。没想到,这是中国军医们送来的诚挚祝福。” 彼得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我突然有种错觉,以为这些歌声来自电话那头,还以为这里就是我的家。”

当晚,澳大利亚驻汤加大使参加完和平方舟甲板招待会后,与汤加公主萨洛特•皮洛莱乌•图伊塔(Salote Pilolevu Tuita)等一起看望慰问了住院的彼得。

彼得向汤加公主(右三)和澳大利亚驻汤加大使(右二)讲述在和平方舟的美好经历。

“这真是幸福的巧合,最好的生日礼物。” 彼得深情地说,“中国军医不仅治好了我的眼疾,还为我举办了别样的生日Party。”

千言万语道不尽,唯有情谊永记心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