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带你去这几个地方探秘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杨一楠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4-13 14:57

【第五站】 钱壮飞纪念馆

穿越地:浙江湖州

关键词:龙潭三杰

上为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中龙潭三杰的雕塑,下为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中龙潭三杰的雕塑。(资料图)

从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到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展厅里都有一组三个男人的雕塑,他们是钱壮飞、李克农、胡底,被周恩来誉为“龙潭三杰”。说起这三个男人,你可能陌生,但正如周恩来所言,如果没有龙潭三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将被改写。他们作为中共中央特科卓越的情报员,在白色恐怖中为保卫党中央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钱壮飞20世纪20年代后期在上海。(资料图)

1931年4月25日,潜伏于敌人“心脏”的钱壮飞,将中共中央特科重要负责人顾顺章叛变的绝密消息告知中央,中共中央领导机关才避免了一次灭顶之灾。钱壮飞纪念馆以钱壮飞烈士的革命生涯为主线,全景再现了钱壮飞烈士光辉而传奇的一生。

【考考你】(答案附后)

悄悄告诉你,钱壮飞除了是一位出色的情报人员,还有另外6重身份,你绝对想不到!快来猜一猜呀!

钱壮飞纪念馆内景。(资料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