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隆重庆祝教师节 表彰教战研战先进个人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亚宁 郭领领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11 23:57:54

全景照

2018年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来临。百望山脚下,国防大学也迎来了干部落编定岗后的第一个教师节。在这座庄严神圣的学府内,官兵齐聚一堂。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把背影留给地平线。”教师节表彰大会前播放的视频短片带领我们穿梭于历史长河的隧道,回顾国防大学的光辉历程,领略一代代教研人员呕心沥血、练将育才的事迹和风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各学院以“师德师风好、教战研战能力强、改革创新精神强、成果业绩显著”为标准,经广泛征求意见、逐级遴选,最终推荐了33名教战研战先进个人和1名实战练战先进个人。他们,不仅是全校同志学习效仿的标杆,更是向战而行的典范。

国防大学如同一棵大树,枝蔓连着全军。历史上,她的每一次改革重建,都与人民军队的成长壮大息息相关。习主席视察国防大学时曾指出“要多出一些懂打仗的名师,带出一批会打仗的高徒。”

面对时代的追问,国防大学全校官兵用实际行动作答:把讲台向着部队、向着实战、向着未来贴近再贴近。向战而师,我们同气连枝、全力以赴。

向战而师,常思胜战之问。一年来,校党委深刻领会习主席关于备战打仗一系列指示要求,积极回应统帅关切、忧思和叩问,鲜明立起一切工作为备战打仗聚焦的导向,广泛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全面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创新,集中组织教学模式创新运用集训,向着“锻造懂打仗名师,培养会打仗高徒”的方向奋勇迈进。 “广大教研人员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指示和重托,淡泊名利、潜心治学、苦练内功。”吴杰明政委对全校官兵的诚挚嘱托还在脑海回荡。

向战而师,大兴研战之风。“仗怎么打,学怎么教”。一年来,紧紧围绕教练学员打仗本领、打仗能力生成,校党委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整体重构课程体系,全面推开“学、讲、演、练、考”教学模式,用聚焦打仗把教学科研高度统一起来,“打仗”叫响于课堂内外。

“我们国防大学,承载着习主席重托和全军官兵期望,肩负着为强军兴军铸将育才的重大使命。”郑和校长对全校官兵的殷切期盼还在耳边回响。

向战而师,矢志强军。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牢记习主席嘱托,奋力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创新,在改革重塑中续写新的辉煌。

渔阳鼙鼓声传动,良将跃马戍轮台。新调整组建后,国防大学再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潮头。作为全军唯一的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她应该努力成为大争之世为祖国航船探危示警的瞭望塔,成为新时代为民族复兴和强军兴军谋势克险的中军帐,成为面对大国军事竞争研战谋战的论兵台,成为面向现代战争淬炼能打仗、打胜仗指挥员的“联合航空母舰”。

应战而生,就当向战而行。国家安全学院副教授张玉坤在报告发言中讲到:“我们要像钻研打仗一样钻研理论,让科研真正服务备战打仗。”我们这一代国防大学人,生逢有为之时,身处有为之位,一定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新时代的国防大学人,向战而生,战地黄花分外香!

(张亚宁、郭领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