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红军之父”的诞辰日,让我们在影像长廊中追忆他的功绩与风采

来源:解放军画报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12-01 17:35

开国元勋

新中国成立后,朱德同志在党、国家、军队重要岗位上积极参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重要决策,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和各项建设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参与领导了我国社会主义改造和经济建设,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做了大量奠基性工作,在人民军队革命化、正规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很多重要思想,为国家政权机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1949年10月1日,朱德在开国大典上宣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命令。

1950年8月1日,朱德在首都各界群众庆祝八一建军节大会上发表演说。

1950年9月,朱德与战斗英雄在一起。

1950年10月1日,朱德在天安门广场检阅部队。

1952年4月,朱德在粟裕陪同下视察装甲兵部队。

1955年9月27日,朱德接受毛泽东主席授勋。

1958年,朱德在十三陵水库工地参加劳动。

1958年,朱德在安徽省合肥市郊区操作社员自制的手摇抽水机。

1959年6月,朱德视察海军,与水兵们合影。

1974年8月,朱德视察海军时,与海军战士亲切握手。

朱德同志在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成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立下了丰功伟绩,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爱戴和崇敬。毛泽东同志称赞朱德同志是“人民的光荣”,周恩来同志称赞朱德同志的革命历史“已成为二十世纪中国革命的里程碑”。这是党和人民对朱德同志的最高评价,朱德同志当之无愧!

他建立的功勋,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他一生中勇于探索的精神,

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传承。

今天,

我们深切缅怀朱总司令。

(图片来源:《解放军画报》资料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