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完善三方联动共育机制

好家风助学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卓、赵云飞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30 16:10:19

解放军报讯 陈卓、赵云飞报道:8月底,空军工程大学在新训工作中通过张贴纯正学员新训工作风气温情提示单、广泛告知“微腐败”清单、开展学员家长恳谈会的形式,与家长一道在“兵之初”为学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受到广泛好评。

青年学员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该校党委注重完善家庭、社会和学校三方联动的共育机制,利用学员入校、毕业分配等时机,邀请曾在部队服役并受过表彰的学员家长来校座谈,交流军旅人生感悟;鼓励学员每月写家书汇报思想和日常表现,并遴选展示父母的回信,一起体悟长辈的殷殷期盼;常态举办“晒晒我的家训”故事会,零距离感受身边人的好家风好家教,离校前组织德育答辩,检验家风传承实效;联合地方相关单位定期组织开展“弘扬好家风、共筑强军梦”主题实践活动,让学员在参观见学和互动交流中受感染、受教育、受激励。该校还通过“红信连心”短信平台和“印象空工大”微信公众号等,定期推送严禁寄送礼品礼金等提醒内容,让优良家风与廉洁校风同频共振,进一步打牢廉政“底色”。

好家风正导向、励壮志。今年毕业学员分配时,6名综合素质排名靠前的学员在家人的理解支持下选择到艰苦地区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