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0周年阅兵式服装大盘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10-10 14:54

阅兵专用标志徽

受阅官兵,无论将军还是士兵,所有人右胸前均佩戴了一枚徽章,熠熠夺目。该徽章全名为“阅兵专用标志徽”。

阅兵专用标志徽

“阅兵专用标志徽”采用镂空设计,徽体表面为24K镀金,国旗采用红色瓷漆喷漆工艺。徽章上有国旗、天安门、华表、长城、祥云等要素,体现了“国旗飘扬,长城拱卫,巨龙腾飞,祥云激荡”的作品寓意。

解放军联合军乐团为演奏做准备。新华社记者刘潺 摄

总的看,这次阅兵服装仍是以07军服系列为主,只是在配饰和一些细节上做了微调。并不像阅兵之前有些网文说的那样:“国庆阅兵将亮相新一代军服……”所谓新一代军服,通常是指在军服的样式、颜色、面料和品种系列上有突破性的变革,就像07式军服。而局部调整,或者仅为阅兵做些特殊、专用设计,是不能称为新一代军服的。

(本文作者徐平系军服专家,文中照片来源为中国军网、新华社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