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空军五项篮球项目中国队包揽男、女个人第一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自宸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23 21:13:09

新华社武汉10月23日电(记者王自宸)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3日进行了空军五项篮球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实力尽显,李明昊和王佳分别名列男子和女子个人第一。

空军五项篮球项目分能力科目和自由投篮两个环节。其中,能力科目考验运动员的协调、灵巧、速度和心理,要求选手首先将预先放置在罚球线的5个篮球全部投中,再按规定路线运球绕过场地上的障碍,并在两个篮筐处投篮得分。最后,选手在最短时间内投中10个球。能力科目结束后进入自由投篮环节,选手在4分钟内投出20个球,前10个球要碰到球板后进网得分,后10个球直接入网得分。

当天上午的比赛中,中国女队表现出色,囊括前三名,其中王佳以能力科目600分、自由投篮458分,合计1058分夺得第一,和浩琴以总分1052分居第二,程新以1044分居第三。

当天下午的男子篮球比赛同样精彩,中国选手获得该项赛事前两名。其中,李明昊以能力科目634分、自由投篮426分,总分1060分的成绩夺得第一,李睿以1036分的成绩位列第二,巴西选手库罗斯威斯基·安德烈以总分1032分获得第三名。

空军五项是军运会最具军事特色的项目之一,包括飞行比赛和运动比赛两个部分。其中运动比赛包括射击、游泳、击剑、篮球、障碍跑和定向越野6个项目。根据赛事安排,24日将展开障碍跑和定向越野两个项目的比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