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20 15:37:43

上高山海岛、进边防哨所、踏林海雪原……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广大军事新闻工作者牢记习主席“2·19”重要讲话提出的“48字职责使命”,走进天南海北的座座军营,真实记录下三军将士爱党报国的风采。

春风化雨润万物,丹心妙笔著华章。2016年2月19日,习主席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年来,新闻舆论战线牢记殷切嘱托、践行职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唱响主旋律,以更加自觉的行动传播正能量,推动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军队新闻舆论战线紧跟强国强军进程,宣传强军思想,激发强军精神,汇聚强军力量,助推强军实践,全面反映部队重振政治纲纪、重塑组织形态、重整斗争格局、重构建设布局、重树作风形象的生动实践,采写出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作品,为引导全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发挥重要作用。重大宣传有规模有声势,重头报道有亮点有影响,改进文风有力度有成效,媒体融合有进展有突破,在落实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时提出的“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上迈出坚实步伐。

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军队新闻舆论阵地是党的重要阵地。军队新闻舆论战线肩负着为党的政治主张和先进理论鼓与呼、为强军兴军鼓与呼的特殊使命。军事新闻舆论工作的作用在贴近中心工作中发挥,军事新闻舆论工作的价值在聚焦强军目标中彰显。只有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勇于举旗帜、打头阵、当先锋”,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迈进新时代,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互联网正在媒体领域催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不日新者必日退。新闻舆论工作是最需要创新的领域。习主席多次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面对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面对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面对“西强我弱”的国际舆论格局,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的斗争,如果我们无视时代潮流,缺乏阵地意识和创新精神,就无法及时构建适合国情军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现代军事传播体系,就无法满足全面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需要。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军事新闻舆论战线必须紧扣工作主线,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全面展示广大官兵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奋斗的精神风貌。军事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和践行“2·19”重要讲话精神,承担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新闻志向、正确工作取向”,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肩负起记录改革、助推改革的重大历史责任。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愿军事新闻舆论工作者在记录新时代中不负时代,在讴歌奋斗者中不懈奋斗。这是无上的光荣,更是如山的责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