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兴起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在平凡岗位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和芸 宫玉聪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08 02:24:07

领袖关怀情动三军,英雄故事传遍军营。

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后,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行动起来,把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当前部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官兵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从黄海前哨到雪域高原、从南沙岛礁到北疆大漠,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像王继才同志那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传承,擎旗自有后来人

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后,从军委机关到基层部队,都在第一时间组织认真学习,研究部署如何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官兵学先进见行动。

8月7日中午,江苏省军区主要领导赶到灌云县燕尾港镇慰问王继才家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关怀与温暖。江苏省军区主要领导告诉记者,出发前,省军区党委专门召开常委会,研究《关于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落实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的通知》,号召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王继才同志学习,自觉以先进为榜样,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正在西北大漠驻训的陆军某炮兵旅,利用野战影音系统,组织200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围绕“我向王继才同志学什么”“如何立足基层岗位作奉献”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感悟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牢记自身使命职责。

武警云南总队党委把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迅速纳入部队正在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安排机关立即收集整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素材,及时下发基层部队。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边塞孤岛”二甫边防连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作出的重要指示后,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了解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大家表示:相比王继才夫妇常年坚守的艰苦工作环境,我们青年官兵怎能叫苦叫累,要像王继才同志那样为祖国的边防事业奉献青春。

“对我们来说,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最重要的就是继承他的遗志,继续完成好守岛重任!”灌云县人武部政委刘军介绍,目前已有数十名民兵骨干主动请缨,要求接替王继才守岛。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也向人武部表示要继续坚守海岛。人武部党委决定,改变开山岛哨所值守方式,挑选精干民兵组建哨所值勤班轮流值守,同时聘请王仕花为哨所名誉所长。

三沙市赵述岛,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海风冉冉升起,民兵们在连长梁峰的带领下整齐列队,向着首都北京的方向庄严敬礼。“习主席的指示是方向更是鼓励。身处海防一线,我们也要向王继才同志那样矢志守岛,让国旗在南海高高飘扬!”

“我一定把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作为动力,守好自己的岗位,传承父亲的精神!”现役军官、王继才的儿子王志国坚定地说。王继才给儿子取名“志国”,就是希望他志在报国。王志国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携笔从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