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作者:霍小光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3-08 19:26

习近平:要使得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8日上午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听了曹县磐石街道办事处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代表发言后,习近平强调,乡村振兴,一方面要发挥好本土人才的作用,他们长期扎根农村,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初期,一大批本身能力强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敬业爱乡、造福一方,带动了本地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另一方面,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通过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农村工作队等形式筑牢基层党组织。总书记强调,将来还要引进职业农民,让大学生甚至是海归人才主动回乡务农,使得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总书记关心山东青少年足球发展

8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来自临沂的张淑琴代表介绍了当地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情况,并将一张山东郯城第一中学女子足球队训练的照片送给总书记看。听说球队即将走出国门,到以色列参加比赛和交流,总书记关心地询问当地有没有足球传统。得知9年前才开始组建球队,总书记称赞发展得很快。

摄影:姚大伟

习近平:红色基因是要验证的

来自沂蒙革命老区的张淑琴代表是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她说,应该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习近平听后表示,我们的学校特别是中小学校,要多讲传统文化,不能最后教出一批数典忘祖的人,这方面的教育工作要继续加强。他指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过程,不仅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自己也不能迷失。数理化之外,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红色基因是要验证的。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文字:霍小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