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用航空装备制造体系实现三大新跨越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杨铁虎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2-02 17:08

在舰载机方面。第一代舰载战斗机歼-15战斗机伴随“辽宁舰”走向深蓝,初步形成远海作战能力,有力支撑了海军由“近海防御”向“近海防御、远海防卫”战略转型建设的深入推进;大量舰载旋翼装备交付海军,使我海军航空兵遂行任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2017年4月27日上午,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01架在四川成都温江机场首飞成功。岳书华 摄

在外贸机型方面,FC-1B “枭龙”战斗机双座型完成首飞,FTC-2000“山鹰”高教机外贸型成功下线,Z-19E“鸢 ”出口型武装直升机完成首飞等,这些产品的推出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在国际市场上所能提供的外贸产品谱系更加完整,航空工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1月31日-2月2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集团公司对标“两个一百年”的国家发展战略,明确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新时代航空强国“两步走”战略目标:到2035年基本建成新时代航空强国,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新时代航空强国。(杨铁虎)

(国防在线客户端北京2月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