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军区举办专场拥军支前事迹报告会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陈宗云 孙永库责任编辑:吴月明2018-02-13 16:35

报告一结束,海南省委常委、省军区陈守民司令员握着朱呈镕的手说:“听了你这场拥军支前事迹报告,我控制不住感情,流泪了,我一边听,一边感悟,军队是扛枪的老百姓,老百姓是不穿军装的八路军,这是革命战争年代给我们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你在台上也看到了,今天来听报告的官兵,几乎都流泪了。对我们来讲,这场报告是场及时雨,它必定会像一股热浪,涌上我们省军区每名官兵的心头,那一滴滴乳汁,一张张煎饼,一双双鞋垫,一声声沂蒙山小调,以及陈毅元帅感叹的‘我们就是躺在棺材里,也忘不了沂蒙山人。他们用小米供养了革命,用小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的那一道道车辙,还有你们新红嫂拥军支前的事迹,都已化作老百姓拥军支前的一种文化符号!正是有了这种拥军支前文化的发酵和延续,才养育了用简陋武器战胜凶恶敌人的子弟兵,也最终托起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我代表省军区官兵向老区人民表个态,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形势下,我们将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特别是南海海上维权斗争,把海南的拥军支前工作做细、做实。”

省军区保障局的干部表示,如果说革命战争年代正面战场上的较量和力量对比,主要在后勤、在支前保障上,那么,“兵民是胜利之本”,就是永远不会过时的真理!省军区作为军地的桥梁和纽带,我们确实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做细做实当前和今后南海海上维权斗争,把革命战争年代军民用鲜血铸就的“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光荣传统在新的拥军支前中光大。

省军区政治工作部的同志结合历史谈现实,一致感到,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军队和老百姓,谁也离不开谁!战争年代,同沂蒙一样,海南也具有光荣的拥军支前传统,而在新的历史时期,特别是南海海上维权斗争中,琼海市潭门镇海上民兵连,就是一支重要的拥军支前生力军,是南海维权的重要海上力量组成部分。因此,我们要以习主席看望海上民兵连5周年的契机,结合这次专场拥军支前事迹报告,认真梳理总结海上民兵连建立33年来的经验作法,进一步探索落实海上民兵深海作业,守护和开发南海,捍卫国家主权,使之海上民兵拥军支前工作制度化、正规化、常态化。(陈宗云、孙永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