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军分区思想教育不简单强调正确对待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肖越强 姜玉坤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4-03 08:17

编后小议

理通才能心通

思想教育说白了,就是把推动工作落实、实现目标任务的道理讲到人的心坎里去,从而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无数事实证明,理通才能心通。解放战争初期,东北民主联军第3纵队针对一些指战员不想打的现象,采取诉苦教育的方法,讲清了“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道理,引起了广大指战员强烈的思想共鸣,战斗热情极其高涨,最终形成了众志成城的效果,取得了四保临江等战役的胜利。随后,毛泽东将诉苦教育经验批转全军。

当前,在省军区系统的个别单位,现役军官不愿转改文职人员的矛盾较为突出。因为,涉及官兵的切身利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一味地强调正确对待肯定达不到预期效果。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帮助分析利害、得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这样才能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说理性、战斗性。对此,辽宁省锦州军分区做好转改文职人员思想工作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宋艳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