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红船传人,应该有怎样的精气神?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吴海云 宫玉聪 罗正然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5-16 02:15

身为国动人,要清醒地标定在强军棋谱中的方位

“有的官兵,身为军人,却当起了强军事业的看客。”在主题教育集中授课辅导中,军分区司令员丁仕夫讲到军人的使命职责时特意提高了声音。

丁仕夫的严厉事出有因。今年2月中旬,他到多个人武部调研,不少干部向他表达了想转业的想法,有的甚至是刚到人武部不久的交流干部。理由大都是,人武部人员减少,工作量增大,多重困难交集,不愿继续干下去了。

军分区在深入调研中发现,不少官兵虽然身子跨进了新体制,但头脑里仍然是原来的思维模式和工作标准,对扛起“5+2”职能赋予的全新职责信心不足。

身为国动人,如何标定自己在强军棋谱中的方位?为此,这个军分区把驱除思想上的“拦路虎”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通过聘请院校专家讲授强军战略、军分区领导分析发展形势、普通官兵分享履职感受等形式,讲清实现党的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项“滚石上山”的事业,在结构调整、人员精减的大背景下继续留在部队,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

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民兵训练、民兵干部比武等工作,他们开展“投身国动事业自己差什么?”“破除和平积弊应该做什么?”等群众性大讨论。

回望初心,叩问初心,往深处掘、往细里刨,大家循着行动表象剖析思想根由,为什么党性没有随着党龄增长?觉悟没有随着职位提升?不少人谈到,因为偏离了初心,忘了来时的路,致使个人欲望在精神世界的占比越来越大,思考的出发点、工作的坐标点、努力的目标点大都围绕着自己的利益基点打转。

强军事业需要一茬一茬的军人接续拼搏,不论身处哪个战位,都要承载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这个军分区官兵在讨论中表示,要拿出承受苦累的坚韧、攻坚克难的勇毅、甘于牺牲的奉献为国防动员事业添砖加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