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红船传人,应该有怎样的精气神?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吴海云 宫玉聪 罗正然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5-16 02:15

担当新使命,要时不我待提升能力短板

2016年初,军分区党委决定借助嘉兴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信息资源,在桐乡市人武部开展“智慧国防”试点建设。可观摩过后,大多数人武部没有下文。

一些人武部干部说,到了人武部就是驶向军旅生涯的下车点。于是,对于上级赋予的演训任务被动应付完成的多,对于单位建设满足于安全无事故的多,对于发展机遇袖手旁观不愿担责的多。

主题教育中,这个军分区再次组织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论述。

到2020年,还有不到3年的时间,我们的辖区国防动员信息化水平建设得怎么样?军分区领导的发问,问出了大家争抢时间、奋力拼搏的紧迫感。

为让教育从高处落到实处,从远处拉到近处,从理论回归现实,这个军分区分层分级开展“党委找和平积弊、单位找战力短板、个人找素质短板”活动,共找出党委研战备战紧迫感不够、单位国防动员能力与服务保障打赢现代战争不相适应、个人研战练战动力不足等26个问题。

随后,军分区党委带头主动认领问题,拿出整改措施,承诺整改期限。他们从“智慧国防”建设入手,压实强军责任,根据区域实际,为各人武部明确了推进任务的时限和标准。担起了使命,扛起了职责,军分区下属的多个人武部详细拟制了《“智慧国防”建设实施方案》,并进入施工期。

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需要什么样的能力素质?在这次教育中,他们抓紧充实每名官兵“能力包”。第一阶段的集中教育接近尾声,军分区官兵明显感受到,营院内练兵备战的气氛浓了。近日,这个军分区正在开展熟悉法规、熟悉敌情、熟悉用兵的“三熟悉活动”,正课时间,官兵依据敌情构想,伏案标图作业;课外时间,他们阅览相关材料,弥补自身不足,已是常见情形。(吴海、宫玉聪、罗正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