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按纲施训立起民兵备战好样子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大明 吴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3 08:34:02

突出应急 服务需求 破除积弊 重塑形象

枣庄市薛城区按纲施训立起民兵备战好样子

“平时真抓实训,练就真本事,应急应战中才能顶得上、拿得下。”5月18日,参加完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兵应急连集训的民兵庞洪跟笔者分享了他的参训体会。这个区人武部部长王巍说:“破除和平积弊,严格按纲施训,突出应急应战才能立起民兵练兵备战的好样子。”

年初以来,在民兵整组工作中,薛城区人武部先后多次深入镇街村居,通过调研、座谈、问卷等形式,及时准确掌握民兵思想困惑和认识误区,梳理出具有代表性、普遍性的3大类10多种问题,并开展“破除和平积弊、立起民兵新样子”讨论。他们利用专武例会、训练间隙、整组检查等时机,自下而上发动民兵,深挖民兵军事训练和政治教育等方面存在的与新形势下应急应战要求不相符的诸多问题。

5月中旬,这个人武部依据新颁布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紧贴民兵应急队伍担负的任务特点,组织110名基干民兵进行为期12天的封闭式集训。集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开设战术基础、应急通信、反恐维稳演练的实战课目。为实现以训促考、以考促训目的,他们将参训民兵统一编班、统一食宿、统一操课,按照突出应急、服务需求、破除积弊、重塑形象的要求展开训练,采取逐人训练过关、逐个班排整体协同验收等方法开展训练,为下一步应急分队担任战备、执勤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思想入脑入心,备战立说立行。日前,笔者在该区组织的民兵岗位练兵比武场上看到,通过刻苦训练的陶庄镇民兵、退伍军人王朝在手榴弹投掷项目中取得了60米的好成绩。(吴大明、吴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