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应征青年从广州赶回家乡参加征兵体检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郝卫东 张贤林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4 08:45:51

内蒙古巴林右旗应征青年李海熠从广州赶回家乡参加征兵体检——

一昼夜辗转千里 好男儿返乡应征

8月15日,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征兵体检站门口,20多名工作人员都在等待一名“迟到”的应征青年。

“来了,来了!”17时15分,一辆摩托车在体检站门前停下。来人名叫李海熠,是大板镇新大冷村青年。今年3月,李海熠在镇武装部报名参军。大学毕业后,他跟随父母到广州做生意。由于人在外地,当他接到征兵体检通知的时候已经是8月14日下午,15日就是体检最后一天,时间紧迫,李海熠立即订了当天晚上从广州起飞的航班。

然而,出发前,李海熠接到通知,受雷暴天气影响航班被取消,而高铁票已经售罄。为了不错过体检,李海熠一边联系家乡武装部说明情况,一边在父母的陪同下包车从广州连夜赶往北京。经过近20个小时的路程,15日下午他赶到北京首都机场。

15日14时50分,李海熠乘飞机前往赤峰。他一下飞机,就乘出租车直奔长途汽车站,16时坐上了回巴林右旗的大巴车。而此时,在巴林右旗人武部的安排下,大板镇武装部工作人员李玉军已经等候在长途汽车站。为了让李海熠能够顺利体检,体检站推迟下班时间。17时15分,李玉军骑摩托车带着李海熠赶到体检现场,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为何辗转千里,都要赶回来报名应征?”面对笔者的提问,李海熠说:“当兵机会难得,既然已经报了名,再远也得赶回来!”据了解,目前李海熠已经全部通过体检、政审等程序,达到合格标准。(郝卫东、张贤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