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巅峰”比武:特战队员的眼泪里,藏着他们心中的“巅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晓君 李涛 谢江 王涛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28 12:19:34

“锁钥凭天险,因山戍垒成。千盘蛇阵势,十里马蹄声。”

北京东北角,燕山山脉的崇山峻岭间,有一处著名的景点——古北口。每到假日,这里总会人流如织。人们尽情流连于山水古镇之间,但鲜有人再会想到,这里曾是兵家必争之地。

深秋时节,一场“战斗”在这里悄然打响!

燕山古北口。张晓君

武警广东总队参赛队员丁汉峰用力拍下开始计时的按钮,带领特战小队奔上了武警部队第二届“巅峰”特战比武竞赛 “小队战术”综合课目的征程。

看到这个课目的第一眼,记者的反应是“还有比这更‘折磨’人的项目吗?”不是记者少见多怪,而是这个课目真的难!

作为一个紧贴实战的课目,“小队战术”要求参赛小队在150分钟内,完成高空索降、穿越染毒山洞、武装攀岩、技术侦察、隐蔽渗透、武力营救、紧急排爆、协同作战等5个阶段18项竞赛内容。而这10公里的竞赛路,地形之复杂、环境之恶劣,也让记者惊叹。

“特战队员到底能不能顺利过关?” 记者心里暗暗思忖着。

特战队员正在进行索降。李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