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蓝天仪仗队:见证“国家名片”背后的付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柳军 李建文等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04-18 04:40

飞行技术研究会上,曹振忠队长分享自己的飞行经验。柳军 摄

“在八机斤斗中机群防止僚机掉队,长机的速度很关键。”

“我认为,僚机也要及时提醒,观察长机是否带减速设备向上动作。”4月9日一上班,记者一行踏进八一飞行表演队宿办楼“天舞阁”大厅,就被会议室激烈的讨论声所吸引。

原本还以为是在商讨接受采访的相关事项,便敲门而入。结果进门后,飞行一大队大队长井飞只是瞥了一眼,继续讨论飞行风险与预测控制的话题,未受丝毫影响。

飞行员围坐在会议桌两边,队长曹振忠的对面是一个大屏幕,显示着主题内容和数据资料,大家围绕六机编队飞行争相发言,随后曹振忠队长逐人点评、进行总结。

副队长李斌与其他飞行员交流双机编队技术要领,就他负责的课题与其他飞行员进行讨论。飞行技术研究陷入僵局时,曹振忠队长结合自己丰富的飞行经验,就如何实现双机编队的稳定答疑解惑。飞行技术研究会结束后,外事参谋见缝插针利用半小时时间组织飞行员学外语,提升飞行员外语沟通能力。

“近期飞行训练计划安排紧凑,就连这个会也是利用准备日间隙,挤时间才坐在一起的。”会后,曹振忠队长满脸歉意地向记者解释道。“只有平时把每一秒钟都用在技术研究和动作训练上,战时才能从容不迫、自信迎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