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三连:每个士兵心里,都有一个战场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李晨 郑欣宇责任编辑:丁杨2019-09-20 09:30

夜间训练。李鹏东 摄

(三)

合格率85%、优秀率55%的射击成绩,让刚上任连长的张皓皱起了眉。

——猛虎三连,还不够猛!

稳、准、猛、狠,才能一招制敌。凭借自己在特战学院的培训经历和多年射击经验,张皓决定在全连推广“三步呼吸射击法”来提高射击水平。

“先概略瞄准,把胸腔的气吐完,调整据枪姿势使准星觇孔成一线……”张皓边讲解边示范,但没几个人能听进去。

“以前的方法也挺好的,这种方法有什么实际的优越性呢?”四班长王舟熊第一个提出质疑。

有无效果,一试便知。

实弹射击前,张皓和王舟熊设定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规矩——每次瞄准后闭上眼睛,扣发扳机。

几声枪响后,张皓打出了10发95环的成绩。

丰富的组训经验来自平时深厚的积累。张皓电脑里存着他悉心积累的500多份组训相关的理论和教案,每日温习,3年下来便如数家珍。

没有120%的付出,就没有100%的收获。

为了提高射击稳定性,每个战士都要练习“凿米穿洞”——一粒大米的宽度不足2毫米,要保持大米不断裂的情况下在中间穿一个洞;翻滚80斤轮胎、扛运200斤圆木后的越障射击、800米越野射击、多姿势应用射击等体能消耗大、据枪稳定性要求高的课目占80%;连夜间训练也增加了隐蔽渗透歼敌等高难课目……

除了战争,别无所虑;除了胜利,别无所求。

在三连,全军万米长跑冠军孟龙带出了原兰州军区四百米障碍冠军孙宏江,孙宏江带出了全军“军事三项”比武团体第二的尖兵史天虎,史天虎带出了新疆军区侦察兵比武金牌选手郑明广,郑明广带出了国际安全环境比武竞赛最佳射手薛凡宇……猛虎三连就是这样的队伍,对荣誉的渴望就像一支不熄的火炬,从一个人的手中,传到另一个人的手中。

猛虎三连的血性虎气,源自陕甘高原,成于战火硝烟,如熔岩般奔腾的地火,澎湃在每一名连队官兵的胸中。

猛虎三连,血性如刃。

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