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亮点扫描

来源:东线瞭望作者:王残阳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5-15 19:22

体重超标就一票否决?其实还有机会!

新《大纲》规定,通用课目训练与考核(男)分为体型、3000米跑、单杠/俯卧撑、仰卧起坐、30米×2蛇形跑5个项目,其中最引人称赞的就是,这次体型标准里增加了检测体脂率的内容,这无疑是健身爱好者的一大福音。

比方说,对照新的体型标准,张三的体重超过了及格的范围,被判定为体重超标。这时,他就可以要求进一步检测体脂率。只要体脂率符合要求,一样可以获得好成绩。体脂率低,就是说明身体健壮,全身满是肌肉。

新《大纲》的一个导向,就是鼓励大家减脂增肌,练就强健体魄。我们直观来说,一个大腹便便的胖子肯定是无法通过新《大纲》的严格要求的,但一个有着健硕肌肉的壮汉是完全没问题的。所以,大家尽情放开练吧,用健硕的体魄来迎接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