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亮点扫描

来源:东线瞭望作者:王残阳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5-15 19:22

仰卧起坐还抱头?这次改抱胸啦!

为了备训仰卧起坐,我这两天都在疯狂练习,甚至因为用力过猛,连下床都有点困难。然而,一次我在训练时,一位“老司机”提醒我:“你咋还抱头呢?这都OUT了!”

原来,按照新《大纲》,仰卧起坐由抱头/抓耳改为双手交叉胸前扶肩,双腿规定为屈膝,起身时肘部触碰膝盖算是完成一个练习。我按照新的动作要领,果然感觉动作轻松了很多,也不像以前那么拧着劲了。

为啥要这么改呢?说起来,这就是新《大纲》的一大亮点,那就是增加军事体育训练的科学性,减少因动作设计不科学、要领掌握不好,导致对官兵身体的损伤。毕竟,无论是军内外还是国内外,这几年都频频传出因仰卧起坐动作错误而致伤致残的案例,值得我们高度警惕。

其实,像这样的“改进款”,在新《大纲》里还有很多,处处体现的是以兵为本的先进理念,彰显的是科学组训的鲜明态度。所以,我们在大张旗鼓训练之前,首要的读懂吃透新《大纲》,用科学的态度确保我们的健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