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亮点扫描

来源:东线瞭望作者:王残阳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5-15 19:22

部队特色不一样?总有一款适合你!

新《大纲》将训练课目划分为全军通用训练、军兵种专项训练和选训三大类。通用训练,着眼打牢身体素质基础,突出力量、速度、耐力和灵敏训练;专项训练,着眼强化实战运动技能,突出攀爬、跳跃、抗荷等训练;选训内容,突出寓训于乐的群众练兵活动,由团以上单位选择训练。

这三大类训练项目,考核的方式也不一样。其中,通用课目,全军必训必考;专项课目,必训抽考;选训课目,选择训练。比如,作为一二类人员,除考核体型外,还按照“4+1”模式进行考核,其中“4”就是通用课目的其他4项,“1”就是从专项课目中抽考1项。对于一二类人员来说,无论是通用课目还是专项课目,哪一个都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很可能就得吃下不及格的苦果。

总之,这次新《大纲》的亮点还有很多,要求也更加严格。让我们一起为了一份更靓丽的成绩单,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开展火热的训练吧!

不说了,我去拉单杠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