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北票市:参军入伍受尊崇,退伍返乡有岗位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刘建伟 吴明强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4-10 08:45

记者感言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采写这篇稿件,看到一个个退伍大学生士兵信心满满走上事业编工作岗位,记者不禁感慨良多。

应该说,和全国各地数量众多的转业退伍军人安置比起来,辽宁省北票市事业编岗位安置13名退伍大学生士兵的“动静”似乎并不大,可滴水见太阳,党和国家重视每一个曾为祖国牺牲奉献的退伍军人!

众所周知,军转安置,历来是一项事关强国强军的重要工作。随着我军兵员结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进军营,成为部队建设的中坚力量。如何安置或运用好退伍大学生士兵,同样是关系到强国强军的大问题。

“出口连着入口,退伍关乎入伍。”毫无疑问,只有安置好退伍的,方能激励现役的,继而激发入伍的。站在这一高度看待退伍大学生士兵待岗征集安置,就不仅仅是“说话算话”,就有了想方设法落实的高度责任感。

当然,地方各级政府更应该认识到,大学生士兵经过部队大熔炉锤炼,作风纪律优良,知识积累丰富,综合素质过硬,更是基层建设尤其是干部队伍优化的急缺人才,把他们放到重要岗位上,正是人尽其才、才尽其能。

参军入伍有地位,退伍返乡有岗位,我们为这样的安置叫好!我们也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享受到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必将带动更多的优秀青年到军营建功立业。(刘建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