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协同:医疗救援直升机紧急转运患病军人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杨晨 伍玲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4-12 09:16

为了一名患重病的空军军官的生命,多个部门、多家单位沟通协调,整个空中转运过程无缝对接、畅通高效。

消息传来,多么年轻的生命啊!生命高于一切。南京总医院徐宝龙政委作出指示:要用最好的专家,最好的药物,全力救治伤员!

此刻,344公里外的南京总医院,已做好全部收治准备。南京总医院开通急救绿色通道,派出急救医护骨干和高年资救护车驾驶员,带齐急救设备,配足药品耗材,奔赴停机地点前接伤员。

与此同时,李德闽主任领衔的专家团队正在为这名军官紧急磋商救治方案,抽组精干力量准备手术。

下午13点30分,南京石佛寺机场上空,一架橙色直升机徐徐降落。半小时后,病人被顺利转运至南京总医院。

手术室里,空气凝重,一切准备就绪。通过进一步检查,军官袁某的主动脉夹层撕裂得非常严重,真假腔出现分离,假腔内血栓形成,近端撕裂达主动脉根部,已经出现心包积液,降主动脉真腔被压迫成一条细缝,导致内脏及下肢灌注不良,无名动脉受血肿压迫造成脑部供血不足,主动脉夹层随时破裂致命。

生命,不能等待。一边是手术的高风险,一边是患者的生命希望,李德闽主任坚定地说:“我们现在是患者生存下去的唯一希望,不容片刻犹豫,立即手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