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感受下北国冰城哈尔滨炽热的爱军情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田志国 孙健 乔振友 等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23 09:06

“功臣连长”的喜事

■贾卫国 黄 磊 中国国防报记者 乔振友

4月初,陆军某部“大功三连”连长张继平怎么也没想到,他会收到家乡辽宁省营口市寄来的一份特别礼物——市征兵形象大使的聘书和回家乡为适龄青年作事迹报告的邀请函。

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展开后,营口市征兵办考虑得最多的是,如何进一步提升军人荣誉感,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此时,因工作表现突出、去年底荣立个人二等功的张继平,进入他们的视线。

在经过一番考察后,营口市征兵办将张继平聘为“征兵形象大使”,还专程到部队为他拍摄专题宣传片。如今,宣传片在营口市电视台和繁华地段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

这是家乡人民给张继平的特殊荣誉,而近段时间以来,张继平感受到的尊崇还有很多。

去年,张继平所在的“大功三连”被中央军委授予“学习实践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身为该连连长的他也荣立二等功。喜报送到营口市没多久,当地军地领导就把喜报和“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送到了张继平的家门。

就在他妻子收到喜报和牌匾的第二天,住在距他家百里以外的父母也收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武部敲锣打鼓送来的“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原来,人武部考虑到张继平三地分居的实际,还为他在老家居住的父母送去了好消息。

牌匾悬挂起来的那一刻,左邻右舍纷纷前来围观,眼神里写满了羡慕与敬佩。花甲之年的老父亲通过微信视频激动地与张继平实时连线:“儿啊,你在部队干得好,咱全家都跟着光荣啊!”

如今,面对回家乡作报告的邀请,张继平坚定地说:“一定精心准备,展示风采,不辜负家乡人民给我的光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