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拥军之路越走越宽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柯穴 左庆莹责任编辑:李晶2019-06-27 10:00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左庆莹报道:6月13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和市青年联合会共同组织的法律服务进军营活动在重庆警备区举行。活动由重庆市青年联合会法律界委员发起,通过宣讲法律知识、开展法律咨询、解决涉法问题,努力打通为基层提供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来自重庆市青年联合会的3位律师重点就“退役军人权益保护及二次就业的相关问题”“婚姻家庭法律问题”和“常见经济纠纷及处理流程”3个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等形式展开宣讲。宣讲结束,律师与官兵面对面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战士上前咨询,律师们一一解答部队官兵在工作、家庭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我入伍时是农村户口,现在我父母在城里买了房子并落户,请问我退伍后能否在父母现在的户口所在地安置?”针对转业安置问题,上士向东提出疑问。“服现役期间父(母)户口所在地变更的,可以在父(母)现户口所在地安置。建议你在退伍前准备好父母户口变迁的证明材料,以便退伍时及时对接。”面对律师详细的回答,向东满意地点头致谢。

“购买房产,已支付定金,卖家毁约怎么办?”“家里有经济纠纷怎么维权?”……官兵提出一个个疑问,并认真记下律师的解答和联系方式。

“通过此次法律服务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的法制观念,引导官兵形成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行动自觉。”带队参加活动的重庆警备区警卫勤务队干部马力如是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