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舟山舰入列10年 发布震撼实弹射击画面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吴登峰 张千 许雅兰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2-01 15:22

冲锋在前

舟山舰航行在西太平洋上。

远洋护航、战备巡逻、联合军演、实兵对抗……入列以来,舟山舰枕戈待旦,风雨兼程,“岸上做客,海上为家”,任务一个接一个,战斗一场接一场。

2014年初,舟山舰正在东海当面执行战备巡逻任务时,突接上级命令:立即高速前出救援一失火渔船。全舰官兵闻令而动,在狂风巨浪的恶劣环境中,搭软梯、打照明……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成功将伤员营救上舰。劫后余生的同胞转移离舰时,躺在担架上用沙哑的声音连声说:“感谢舟山舰官兵、感谢中国海军!”

十年来,舟山舰长期在海上执行任务。2017年舟山舰全年出海100余天,担任战备值班200余天,高强度的任务背后凝聚着全舰官兵的血汗,也意味着舟山舰由训练型向任务型的成功转型。

为了统筹好“战备”和“训练”的关系,更好地履行使命职责,舟山舰坚持以战载训,积极在战备巡逻过程中,开展对空作战、对潜作战等高难度课目的训练,不断提高核心作战能力。

一次任务中,某外舰违反国际规则对舟山舰抵近侦察,舰长赵清亮根据国际避碰规则,利用娴熟的操纵技术,将舰艇处于有利阵位,并向外舰通报动态,严正指出其已违反《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外舰听闻后立即大幅度转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