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舟山舰入列10年 发布震撼实弹射击画面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吴登峰 张千 许雅兰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2-01 15:22

勇闯大洋

舟山舰护航反海盗训练。

海盗肆虐的亚丁湾,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舟山舰3次前往护航,历时347个日夜,航程20.8万公里,共完成99批1024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

这组数据的背后,是全舰官兵的艰辛付出:为提高侦察预警速度,进行上千次的训练、摸索;为缩短火力组反应时间,舰员连续在各通道上下来回跑动训练;针对特殊状况,积极探索快慢分组伴随护航、直升机输送特战队员护航等方法,确保被护商船的安全……

在执行第129批船舶护航任务时,商船“骑士”号因故无法准时到达集结地点,舟山舰高速前往迎接,由小艇护航船队。当时气温达到42摄氏度,涌浪2米、超过小艇高度4倍,战士们驾舟搏浪,确保了船队的安全。

直面生死,不惧艰险,中国海军的名声越来越响,越来越多国家的商船主动申请庇护。

首次与外军开展联合护航;首次与外军互派军官驻舰考察;首次使用舰载小艇远离母舰独立护卫16艘商船等多个首次……舟山舰在远海大洋的征途中打造了中国海军的名片,用过硬素质诠释大国军人的铁血担当,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吴登峰、张千、许雅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